《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安全巡查、检查制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1-12    浏览次数: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安全巡查、检查制度》

为确保我校安全稳定,保证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维护良好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制定学校安全巡查检查制度。

一、学校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和切实可行的措施。

二、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定期全面排查各校区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和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三、各院系和各单位每学期全面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在自查的基础上,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强化整改措施,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四、各专业班级每学期进行一至二次班级安全隐患的排查,举行一次安全主题班会,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

五、保卫处各校区治安科定期进行各校区消防安全检查,对损坏和过期的消防设备和设施进行维修和更换,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六、校卫队每天要加强校园内部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维护校园正常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

七、各院系部要加强本单位实验室的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加强危险药品管理,严格实验操作规程,保证学生实验课不出现意外伤害事故。

八、体育教师加强体育课的安全教育,认真检查场地器材,加强保护工作,保证学生不出现意外事故。

九、充分利用校园网和各种展览,对师生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