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处组织开学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次数:

安全工作处组织开学安全教育活动

2023年2月18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安全工作处邀请燕园派出所所长,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海港反诈中心副大队长及民警,来我校开展 “反诈·禁毒·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田警官声情并茂地为大学生们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出现较多的电信诈骗形式,分享了经典案例,并细心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正确使用方法。


李警官以时下热播剧《狂飙》中的相关剧情为切入点,为大学生们科普新型毒品的出现形式与极大的危害,呼吁大家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王警官用亲切的话语和宝贵的经验为大学生们上了暖心一课,提醒大学生们提高防骗意识,并强调“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走到学生群体中,一对一交流沟通。



公益反诈宣传员鲸小浪与大学生们亲密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引导大家积极主动地下载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为本次活动增加了趣味性和互动感。

本次安全教育围绕识防电信网络诈骗、反间谍、禁毒宣传等内容,现场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工作人员用幽默诙谐语言风格,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国家安全以及公共安全防范知识和应对方法,筑牢安全防线,提高识骗、防骗、拒骗安全意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

(编辑:杨婧  审核:张红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