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装部被海港区人民政府评为2018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4月10日,海港区2019年武装工作暨民兵整组任务部署会在海港区人武部召开,海港区常务副区长印洪,海港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军,海港区人武部部长王鹏,政委仇学东及各镇、街道书记、人武部长、驻区各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民兵整组精神、总结了海港区2018年度人武工作并对2019年度人武工作作了部署、宣读表彰了2018年度人武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校武装部被评为2018年度驻区高校先进武装部。

2018年度,武装部在校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指导,牢固树强国强军大国防观,始终关心军队和国防建设,认真做好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一是圆满完成2018年度大学生兵役征集工作。按照军分区、海港区武装部征兵工作部署,积极协调,扎实工作,在全校大学生中举为了“牢记主席嘱托,投身强军伟业”大学生献身国防签字活动、在秦皇岛和昌黎校区举行了“燃青春之火,铸强军之梦”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全民国防教育日等一系列活动,让更多有绿色梦想的有志青年了解部队,投身国防事业,实现军人梦想。组织全校男生完成了2018年度兵役登记、兵役征集、直招士官征集,完成了入伍大学生的学费补偿、退役士兵复学学费减免上报工作。在全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的积极配合下,2018年度我校共有61名大学生应征入伍,在驻秦高校中名列前茅。二是积极做好军地融合工作。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张福喜副校长带领武装部同志代表学校慰问驻秦某部官兵,在军分区的大力支持下,和驻地武警支队官兵圆满完成了我校2018级5485名新生军训工作。

校武装部

201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