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直招士官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19年直招士官的通知

各院(系):

2019年在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男生中直招士官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直招士官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各院(系)组织有意向的毕业生男生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报名。

一、直招士官对象和条件

招收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招收对象为不超过24周岁的未婚男性(截止当年7月31日);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有关规定执行;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所在院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二、直招士官招收专业:

登录全国征兵网查询(点击“直招士官”模块、专业查询选项,符合相关专业的男性毕业生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名。)。

三、报名时间、方式和工作安排

从2019年6月11日起全国直招士官网上报名开始,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sgzz/),点击“直招士官报名”模块,按网页提示填写信息,直招士官报名截止7月5日18时。

报名后,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依据报名人员专业进行学历和专业网上审查,符合专业要求报名的学生,下截打印《直招士官报名表》、《大学毕业生直招士官学费补偿代偿表》;7月5日前因专业限制等原因未能直招士官入伍的适龄青年,还可参加当年度义务兵报名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报名,也可在高校所在地报名。往届毕业生在其户口所在地县级以上征兵办公室报名。

四、直招士官入伍程序

按照报名登记、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专业审定、批准入伍、签订协议、交接运输的程序办理。

五、直招士官入伍后待遇

直招士官入伍后由部队按照新选取士官供应办法和标准统一发放被装,在新兵训练和岗前培训期间,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从下达士官命令的当月起,按照相应的士官工资标准发放工资。同时享受国家学费补偿政策,具体标准为: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六、直招士官参加选拔军官基本条件

  1. 大学本科毕业生直招士官直接提干

    ①入伍前为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且取得学士学位,以二本以上为主,三本、专升本必须为班长、副班长或立三等功以上。②截止当年1月1日不超26周岁,立二等功以上的可放宽1岁。③截止当年6月30日入伍1年半以上。④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被评为优秀士兵或受团以上单位表彰。

  2. 大学专科毕业生直招士官参加专升本考学:

    入伍前为参加全国高考,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录取的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可参加军队院校组织的专升本考试。①截止当年1月1日不超过24周岁,少数民族可放宽1岁。②入伍满2年,不超过3年。③被评为优秀士兵或受团以上单位表彰或担任班长、副班长职务,且服役期间未受过处分。

  3. 作战部队直招士官参加优秀士兵保送入学:

    ①作战部队建制旅、团级单位战斗班的班长或技术尖子。大军区级以上表彰的重大典型、英模人物不受限制。②荣立2次三等功或1次二等功以上奖励。③任班长1年以上,技术尖子连续工作3年以上。④截止当年1月1日不超过26周岁。

  1. 直招士官退役后安置

    直招士官退役后符合条件的,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直招士官符合退休、转业或者复员条件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分别作退休、转业或者复员军人安置。直招士官入伍后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

    学校武装部咨询电话:0335--8076988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武装部

    2019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