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和领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须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1-12    浏览次数:

一、户口在我校秦皇岛、昌黎校区集体户的教工和学生,需要换领和丢失补办身份证的可以在白塔岭派出所办理身份证。

(一)、办理身份证流程:到保卫处户籍室借取本人的“常住人口登记表”→→到白塔岭派出所采集照片→→确认个人信息并签字,办理完毕,保存好“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保卫处户籍室返还“常住人口登记表”。

(二)、身份证办理1—2个月后可以登录“校园网→办公系统→保卫处公告”查询,我们会及时公布派出所下发的身份证名单。

(三)、领取新身份证时必须交回“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及旧身份证。如旧身份证或领取凭条丢失的,必须由院系、部开具加盖公章的丢失证明,否则不能领取。

二、户口在我校开发区校区的学生需要换领和丢失补办身份证的,可以在开发区珠江道派出所直接办理身份证。1-2个月后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及旧身份证领取新身份证。如旧身份证或领取凭条丢失的,必须由院系、部开具加盖公章的丢失证明领取,否则不能领取新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