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消防安全月逃生演练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我校举办消防安全月逃生演练活动

2019年“11·9”消防宣传日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校园”。为加强我校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月14日,安全工作处、大学生服务中心、学生处共同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月逃生演练活动。活动邀请秦皇岛市消防救援中队的专业人员参与指导。秦皇岛校区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各院系学生及餐厅员工积极参与。

在演练活动中,消防救援中队的人员模拟秦皇岛第一餐厅一层发生火灾时的灭火演练及紧急情况下的火场逃生要领,并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消防水带展开的现场表演,赢得了同学和餐厅员工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我校学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火灾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安全工作处 梁方英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