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安全、为平安校园助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我校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给校园安全提供更大的保障,在我国第27个“11·9”消防宣传日期间,由安全工作处、学生处、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共同组织了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邀请秦皇岛市公安消防七中队的官兵指导,由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各院系学生参加的11·9消防安全月逃生演练活动于2017年11月16日下午16:00点在秦皇岛校区北院4号、5号学生公寓进行。

在演练活动中消防官兵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紧急情况下的火场逃生要领,并现场参与进行指导、演练结束后又对学生进行了消防水带展开的现场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演练、学习活动让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提高了我校学生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安全工作处

2017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