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军区督导检查组到我校督导检查征兵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6-25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24日上午,省军区副参谋长高伟谦率领河北省直招士官和高校义务兵专项征集督导检查组到我校督导检查直招士官和义务兵专项征集工作。秦皇岛市军分区参谋长姚延光,海港区武装部部长房现东陪同检查。学校党委书记辛彦怀、副校长张福喜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辛彦怀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省军区督导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征兵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辛书记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并把它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在市军分区、县区人武部的指导下,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征兵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时任河北省副省长杨汭、省军区副政委李建斌少将先后来我校检查征兵工作,都对我校征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辛书记说,我校适龄男生人数少,近几年又对在校生进行多次征集,今年征兵工作面临较多困难,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发扬征兵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不断完善相关措施,尽最大可能做好今年大学生入伍征集工作。

副校长张福喜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在征兵工作中的协调联动,校内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与市军分区、各县区人武部的联系沟通,都为做好征兵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张校长要求招生就业处继续做好给录取新生发放省教育厅统一制式的《致新生的一封信》,做好录取新生的宣传发动工作。

学校武装部部长吴子国就我校2015年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工作进展、特色做法、存在问题等做了汇报。与会同志还就大学生入伍的优抚政策、学籍管理、学费补偿代偿、毕业征书发放,以及当前制约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方面因素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座谈交流后,河北省军区副参谋长高伟谦对我校大学生义务兵征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的很多做法都非常有特色,希望学校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