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30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16日下午,我校2016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秦皇岛校区召开。学校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各院(系、部)党政主要领导,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校医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同坤主持。

校党委书记辛彦怀在讲话中分别针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辛彦怀指出,要树立全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我校安全稳定。他说,安全稳定是我校做好其他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必须天天讲、处处讲安全;要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意识,党政齐抓共管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是全员工作,要树立全员意识,确保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和工作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同坤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尽快传达、抓好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王同坤说,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丝毫不可懈怠。希望大家一定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安全稳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上。

副校长张福喜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作了题为《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安全稳定工作报告。张福喜从强化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安全稳定岗位责任更加明确;狠抓校园治安综合治理,校园治安环境明显改善;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消防安全得到保障;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等四个方面,对2015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从推行学校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确保安全工作全员参与;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进一步推进星级“平安校园”建设;做好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等方面,对2016年学校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从做好高校涉恐反恐工作,做好宗教管理工作等方面对2016年稳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还与各二级单位签订了《安全综治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