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预备役士兵不畏困难战斗抢险一线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12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11日上午9时许,我校副校长张福喜赶到救火现场,给现场救灾的同学带来了学校领导的慰问和鼓励。张福喜要求全体成员发扬当代大学生和大学生预备役士兵的精神风貌,注意安全,克服困难,为扑灭山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午9点30分,我校预备役30名成员接到了新的任务:送水到抢险一线。同学们每人拎两桶共重10公斤的水,沿着崎岖的山路向上攀登。由于山势陡峭,到达抢险一线根本没有路,平时空手攀登都很困难。同学们躲过两边的荆棘,一只脚踩实以后,再迈另一只脚,就这样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登。大约半个小时后,终于把水送到了救火一线。整个上午往返两次。

简单的午饭过后,大约中午12点半,指挥部又有了新的任务,由于火势的发展,山的北面又有了新的火情,同学们需要转到新的“战场”。在抢险指挥部的统一组织下,同学们拎上水又开始了艰难的攀登。由于距离火灾现场较远,大家需要攀过好几个山头才能到达。当地的村民介绍说,起火的地方已经有好多年没人上去过了,道路极为艰险,要大家做好克服困难的准备。大家在满是荆棘的山路上向上攀登着,偶尔还需要在光滑的岩石上慢慢的挪过去。每个人走一会儿就要停下来喘口气,行进非常缓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完成了任务。

下午5点钟,同学们回到了抢险指挥部。部队首长来询问大家明天还能不能坚持,要不要再换一批新队员上来。大家异口同声地说:“能坚持,不用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