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河北省教育厅、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防范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6    浏览次数:

校安字〔2019〕1号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关于转发河北省教育厅、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防范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防范工作的意见》(冀教安〔2019〕7号)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提出如下要求:

  1. 各单位一定要树立起“安全就是‘天’大的事”的思想,

    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松懈懈怠的思想。

  2. 抓教育,打牢思想基础。反观一些事故案件,都是出于

    责任心不强,制度不落实,安全技能不熟练,麻痹懈怠等,而这些又都反应的是人的问题,为此,各单位确立起用不间断的思想灌输来强化忧患意识理念。近期,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对所属人员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使师生在耳濡目染中对安全常怀忧患之心、常思责任之重。

    3.进一步加强并规范校园“三防”建设,并按计划、有步骤完善“三防”。

    4.各单位按照“日巡查、周检查、月排查、季度总结的要

    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形成隐患排查及整改的常态化机制。特别是加强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宿舍、教学楼、食堂等重点要害部位的排查整改,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5.进一步健全警校共建“平安校园”活动,加强校园周边治安防控。

    附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防范工作的意见》(冀教安〔2019〕7号)文件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2019年4月4日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2019年4月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