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部)处、武装部中层干部任期述职总结公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9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关于做好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换届相关工作的通知》(党组〔2019〕105号)的有关要求,现将安全工作(部)处、武装部三位中层干部任期述职总结予以公示。

任期述职总结

郭立昌

本人自2015年7月任学生处副处长,2017年6月任安全工作部部长、安全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四年多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同事的帮助和支持下,本人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廉洁自律,老实做人,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均能严格要求自己,并努力取得较好成绩。

一、在德的方面

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能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顾全大局,服从分工,勇挑重担。团结班子成员,思想作风端正,工作作风踏实,敢于坚持原则,能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在能的方面

本人能认真学习并努力掌握国家、河北省及学校关于学生教育管理、安全稳定、国防教育、大学生服兵役的各项方针政策,能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能较好地协调和处理各方面的关系,充分调动安保工作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带领全体同志共同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完成好大学生服兵役和国防教育等各项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能坚持深入一线,找准工作重点、难点,抓住主要矛盾,有的放矢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能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有一定的专业理论水平,学习掌握了本职工作所需要的基本技能;具有独立处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在勤的方面

本人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能将主要精力用在工作上,能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出勤,工作积极、态度认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遇到困难时能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敢于负责、不推脱责任,在处理问题时能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雷厉风行,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中能坚持深入到学生的一线,坚持深入到学生宿舍和食堂中去,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四、在绩的方面

在工作中坚持做到思路清晰,计划性、前瞻性较强;能注意讲究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工作成绩比较突出,效果良好。

(一)抓好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努力构建平安校园。

一是狠抓专项综合治理。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及安全事故多发时间节点,及时落实了一系列安全稳定工作。圆满完成毕业生离校、两会、暑期等时间节点的校园安保任务。

二是狠抓经常性安全管理。认真做好校园安全稳定信息搜集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发现校内安全隐患及不良行为,及时查处校内非法广告、传单等,密切监控恐怖组织活动。

三是狠抓安全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师生法治、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四是狠抓重点要害部位。积极参与学生公寓综合治理工作。与学生处、大学生服务中心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

五是狠抓警校共建活动。积极与地方公安派出所配合,对各类高发案件进行预警分析,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和国防教育。

2018年我校被河北省教育厅评为河北省校园安全稳定先进集体。2015-2016学年获得河北科技师学院学生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6年年度考核为优秀。

五、在廉的方面

能够自觉学习中央、省、市及学校有关廉洁自律的文件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拥护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并经常按照文件逐一对照,经常检查自身的廉政情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能积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接受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的监督。

二0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四年任期工作回顾

徐树君

我是2015年7月从学生处副处长岗位调整至安全工作处任副处长的。具体负责开发区校区安全教育、治安管理、消防管理、国防教育及保安公司监督、管理、考核的。四年来,在校党委、行政,特别是主管校领导、处长的指导、领导下,在全处全体同事的支持、配合、帮助下,较好地履行了岗位职责,现对此做一简要回顾:

一.思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提高方面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要求,认真学习十八大、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章、条例、准则等党内法规、条例、制度,积极投身到“群众路线”、“三严三实”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按要求完成了党校在线的必学、选学及心得体会撰写等规定的学习任务。每年均如实填报个人相关事项。通过不断学习,自己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的政治自觉性、政治敏锐性、政治站位点等方面均有了很大的提高。

二.履行岗位职责,投身业务工作方面

作为负责开发区校区安全工作的副处长,自己能从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灌输安全知识,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的高度来认识和履行自己的岗位责任,具体工作如下:

1.实行例会制,确保上传下达、政令畅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开发区校区安全工作例会,对上月工作进行小结,同时对下月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和要求,特别是,此例会不仅开发区安全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同时要求处内所有劳务派遣人员及保安公司队长、副队长、班长均要参加(我的想法是,无论他们的身份如何,他们所做的工作、履行的职责均关系到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校园的安全稳定甚至是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影响),此举,几年来的实践证明,效果极好。

2.定期或不定期利用学生处周二学工办主任例会平台,部署、安排安全工作处相关工作(目前,我校安全工作处相关工作在二级单位尚无直接、明确、具体的承接点、落实人)。

3.尽职履责,完成好校党委、行政交给的开发区校区安全教育、治安管理、消防管理、国防教育及保安公司监管等方面的工作。

4.协调、处理好涉及地方政府如公安(派出所、国保大队、缉毒支队、公安分局)、消防(消防中队、消防大队、消防支队)及武装部、军分区等部门的关系,以便在相关工作、业务中取得他们的指导、支持和理解、关照。

5.恪尽职守,做好校园安全运行和教育教学安全保障工作。因历史等原因,开发区校区的基础设施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和问题,如消防地下管道严重锈蚀,地上管网经常多处滴漏,消防监控及安保监控时常不能正常运行,学生公寓因不同公司经营带来的管理上的诸多问题,再如开发区校区无图书馆(大型)、教室紧张,致使部分学生学习、温课时,均在楼道或室外,时常出现丢失书本、财物甚至受到骚扰等等。每当出现这些问题时,自己都能和处内同事们本着一切从保障学校安全稳定、维护师生利益出发,及时、妥当、有理、有序并遵规予以处置和解决。

6.勇担责任,努力完成组织交给的相关工作。2015年7月调入安全工作处不久,处长按照学校安排去省外脱产学习三个月,领导让我承担起安全工作处临时负责人(主持工作)的重担,自己虽有畏难感觉,但还是服从了组织的安排,挑起了这个重担。我记得除了日常的事务性工作外,印象最深、感觉压力最大的当时有三件事:一是全校保安公司招标、换防、交接。二是新生军训联系、安排、部署、落实。三是按时完成经费支出额度。可幸的是,在主管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在全处同事们的支持配合下,那一时期还算圆满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没有留下太多的遗憾。

三.存在的不足

1、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不系统、不全面,缺少自觉性、主动性。政治站位不高、敏锐性不强。

2、长时期在学生管理部门工作,对安全工作处相关业务工作还需进一步学习、研究、提高。

3、对相关处室、院(系)以及校外的公安、消防、军分区、武装部等部门、单位的协调、联系、沟通还需进一步密切、加强。

2019、11、8

任期述职报告

张明权

自2015年7月任安全工作处副处长以来,在学校党政领导下,较好完了工作任务,实现了任期工作目标。按照班子工作分工,我负责昌黎校区安全工作处相关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注重政治业务学习,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等党规党纪、宪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及《转型发展行动方案》,明确我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落实“三三二三”发展战略,担当作为,服务大局,积极推进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

协助处长组织处室干部职工开展政治理论、业务学习,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促进了处室作风转变。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学习培训活动。参加学校中层干部培训班的学习,认真完成“中层干部在线学习培训”、“学习强国”学习任务。通过学习,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业务能力,为做好本职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实现任期目标。

1.积极参与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修订、完善学校、处室安全工作管理制度,为审核评估提供材料支撑。

2.调整充实了昌黎校区保安人员、监控室人员,加强保安队伍管理,提高了保卫人员素质,增强了校园安全人防力量。

3.维护校园政治稳定。及时搜集、掌握师生中异常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协助相关学院处置学生伤亡事件;协助公安机关查办学生网贷集资案件;协助内派教师做新疆籍学生管理工作。未发生影响校园稳定事件。

4. 加强校园治安管理,校园治安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严格落实保安考核管理制度;加强门禁管理,加大校园巡查力度,增加运动场保安力量;加强校内编外临时用工人员管理;加强校内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配合学生处等部门开展学生公寓综合治理;充分运用安防监控等技防手段侦破案件。

5.积极开展师生法治、安全宣传教育。为新生举办校园安全专题讲座;及时向师生通报校园治安案件,提出安全警示;开展每年一次的大学生安全月活动;开展消防宣传、消防知识讲座、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地震疏散演练;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禁毒、抵制传销、拒绝不良网贷、防网络诈骗、消防、校园安全等宣传活动。

6.积极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督导各部门落实安全岗位责任制,完善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系统,做到了安全检查及督导工作常态化,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坚持对消防设施、设备及重点部位进行常态化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完善了教学楼疏散指示、消防水泵等消防设施。微型消防站建设进一步加强。

7.参与组织了每年的新生军训工作,经过教官及各级领导、教师、学生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

较好地完成了征兵和征集士官任务,完成了适龄青年兵役登记等工作任务。

8.较好地完成了学生户籍迁入、迁出工作及师生临时居住管理等工作任务。协助居委会开展了社区管理工作。

9.较好地完成了昌黎校区管理委员会相关管理工作任务。

三、保持民主廉洁作风,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

坚决贯彻落实学校领导的各项指示精神,积极协助处长完成处室工作任务,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促进处室和谐,虚心听取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工作公开透明,能自觉接受师生监督。

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政策法规,严格遵守党章等党规党纪、宪法等法律法规,严以律己,崇廉拒腐,认真纠正“四风”,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无违规违纪行为。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学校“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及巡视整改工作方案。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按规定向党组织申报了个人有关事项等资料,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