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部(处)武装部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公示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

安全工作部(处)武装部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公示的通知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2019年度中层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干部工作考核、廉政考核和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党组字〔2019〕119号)的文件要求,现将我处领导班子

和中层干部的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进行公示如下:

附件:1、安全工作部(处)武装部领导班子2019年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 ;

2、郭立昌2019年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

3、徐树君2019年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

4、张明权2019年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

安全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9年12月31日

附件1:

安全工作部(处)、武装部2019年领导班子

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

安全工作部(处)、武装部处认真落实学校党政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工作目标,积极完成工作任务,有效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一、积极开展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安全工作队伍素质得到提升。

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章等党规党纪、宪法等法律法规,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开展,使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得到了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章程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办学指导思想和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学校“三三二三”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学校转型发展、集中办学、更名大学工作。

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政治理论、法律知识、消防知识、国防知识等方面业务学习;加强干部职工纪律教育、行为规范培训。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增强了法制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有效推动了处室工作作风的转变。

二、不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2019年,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稳定工作有关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安全稳定制度建设,狠抓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积极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一)、强化主体责任,安全稳定管理体系更加完善

学校党委把“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作为学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狠抓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明确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目标,建立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机制,安全稳定管理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学校党委书记任民同志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上会下讲安全,时时处处讲安全,时时事事讲安全,多此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安全生产的“三个必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 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确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全方位提升。

抓职责。全面落实《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施办法》,校党委年初专门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同时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签订《安全、综治、维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安全稳定工作岗位责任。把安全责任覆盖到每个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性循环。构建了“处处设防、人人参与”的学校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做到逐级有安全工作任务和目标,逐级有安全承诺,人人有安全责任。抓教育。制定并认真落实师生安全教育制度,积极开展师生法治、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举办了专题宣传报告会,对《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进行解读,进行了河北省学校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控制机制建设培训会,定期对相关人员进行消防培训;通过尔雅课进行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及时向师生通报校园治安案件,提出安全警示;开展每年一次的大学生安全月活动;开展消防宣传、消防知识讲座、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地震疏散演练;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禁毒、抵制传销、拒绝不良网贷、防网络诈骗、消防、校园安全等宣传活动。抓制度。认真检查督导各项校园安全稳定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保障了安全稳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以推进“星级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建立完善了“平安校园”建设“四大体系”,进一步明确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狠抓各项制度落实的督导检查,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校园安全管理体系。

(二)、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安全管理落到实处

坚持重点部门、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及督导工作常态化,及时发现、消除妨碍校园安全稳定的因素,有效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突出重点时期。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防止各类事件发生,在重大节假日、寒暑假、毕业生离校前、新生入学后、校内大型活动期间、党和国家重大会议及各敏感时间节点,及时对做好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检查。在今年“国庆节”前,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围绕上级明确的五个方面内容,结合我校实际,深入开展了自查自纠,安全工作处牵头,多部门协助配合,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检查,此次检查共查出6处安全隐患,并限时整改(在节前均整改完毕),确保了学校“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国庆节前后,在分管安全和实验室工作的校领导带领下对实验室,特别是危化品库进行了两次全方位、无死角的检查。并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逐一整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于已发现还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也要尽快制定整改措施,抓紧整改落实。各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尤其是易制毒、易制爆药品管理要进一步明确管理责任,而且要责任到人,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突出重点部位。多次部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围绕教室、实验室、宿舍、机房、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指示牌、体育活动设施等重点部位,对于电梯、压力容器、管道、锅炉等特种设备都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学生公寓安全检查中,对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进行了收缴;食堂安全检查中,对发现的食品卫生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实验室安全检查中,针对易制毒、易制爆药品使用及储存管理中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突出重点事项。重点对防火、防盗、用电、用水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排查,积极开展学生公寓综合治理工作,对管制器械、大功率电器等进行收缴。食堂根据规定,严格落实对临时用工人员的定期体检、食品留样、出入库登记等有关食品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做到了常态化管理,消防责任人对负责区域消防安全进行检查,有力保障了校园消防安全。四是突出重点人群。配合新疆籍内派教师做好新疆籍学生的教育及管理工作,及时查处校内非法广告、传单等,密切监控非法组织及恐怖组织活动。认真做好校园安全稳定信息搜集工作,建立信息网络,坚持对网络贴吧、QQ群、微信群等进行舆情监控,掌握影响稳定的各种因素,对师生异常动态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全年无重大信访、群体事件发生。

(三)、狠抓综合治理,平安校园建设成效显著

大力整治校园治安环境。加强保安公司管理;加强门禁管理,对进出学校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登记;对校内编外临时用工人员、外来经商、务工、暂住人口信息进行了登记;加强校内建筑工程施工安全及施工队伍管理;加强对校园及宿舍区重点部位的安全巡查;充分运用安防监控等技防手段,加大安全防范及案件侦破力度。全年未发生安全事故。

开展警校共建活动。积极取得地方政府的支持,努力整饬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积极与地方公安机关所配合,对各类高发案件进行预警分析,通报各类典型案件,派驻驻校民警等,校园治安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多部门合作,继续开展学生公寓综合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公寓信息搜集处理工作小组、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作用,及时掌握、消除影响学生安全稳定的各类因素;宿管、门卫对晚归学生进行登记,严格夜间出入校学生请假制度;安全工作处、学生处、大学生服务中心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对管制器械、大功率电器等进行了收缴。

进一步推进安全管理的精细化、制度化、科学化。各部门按照岗位安全工作职责要求,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建立了安全隐患台账,通过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系统及时向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报告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安全工作处定期对消防、食堂、实验室、校车等重点岗位进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对存在问题部门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使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整改。

多次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排查、消除火灾隐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做到了常态化管理,消防员每月对消防设施、设备检查一次,宿管负责对学生宿舍消防安全进行检查,楼管对负责楼宇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各部门消防责任人对负责区域消防安全进行检查,有力保障了校园消防安全。全年未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三、国防教育进一步加强,圆满完成武装部工作任务。

积极开展了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积极宣传《国防教育法》等法规;组织师生参加“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献身国防万人鉴名等活动;组织举办“爱我中华•强我国防”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圆满完成了我校5300名新生的军训任务,达到了预定的目标。2019年,我校共有65名大学生光荣入伍,征兵工作在驻秦高校中名列前茅。2019年6月28日,省军区动员局局长李克双、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率领河北省高校征兵工作督导检查组一行到我校督导检查高校义务兵专项征集工作。省军区动员局局长李克双对学校征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一是学校认识高、站位高。二是宣传发动到位。三是精准施策落实到位。

  1. 较好地完成了户证管理、居委会管理工作任务。

    协调燕园和珠江道派出所开展了毕业生户口迁出和新生、新进教工的落户、身份证发放工作,随时为在校师生办理借阅户籍、身份证发放和居住证证明的审核业务。耐心解答师生关于户籍方面的政策、业务咨询,较好地发挥“窗口”服务作用。

    居委会积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及时搜集、掌握各类矛盾纠纷动态,排查、化解各类治安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维护社区稳定等工作。配合白塔岭办事处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 工作。

    五、对党员干部开展了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

    党委安全工作部(处)、武装部领导班子按照《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试行)》(党办字〔2014〕14号)要求,认真落实好“两个责任”。加强廉洁性教育,强化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的组织生活纪律,有效杜绝了本部门党员干部发生腐败和怠政懒政行为,从而打造一支 “忠于职守、善于学习、勇于担当、廉洁奉公”的安全保卫队伍。

    2019年12月25日

    附件2

    2019年个人述职述廉述学述法报告

    安全工作部(处)长、武装部长 郭立昌

    一年以来,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学习,踏实工作,认真履责。

    一、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

    积极参加校党委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完成了党校在线学习任务并撰写了心得体会。

    二、虚心学习,认真工作,确实做好安全保卫和武装部工作

    (一)抓好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努力构建平安校园。多次部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重点部门、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及督导工作做到了常态化,及时发现、消除妨碍校园安全稳定的因素,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一是狠抓专项综合治理。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及安全事故多发时间节点,及时落实了一系列安全稳定工作。圆满完成毕业生离校、两会、暑期等时间节点的校园安保任务。

    二是狠抓经常性安全管理。认真做好校园安全稳定信息搜集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发现校内安全隐患及不良行为,及时查处校内非法广告、传单等,密切监控恐怖组织活动。

    三是狠抓安全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师生法治、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开展了消防、地震应急逃生演练活动;进行了灭火器材使用培训和实地操作演练;举办了校园安全知识竞赛、消防专题讲座、安全教育文艺晚会等活动;开展了禁毒、抵制传销、拒绝不良网贷、消防、森林防火等宣传教育活动。

    四是狠抓重点要害部位。积极参与学生公寓综合治理工作。与学生处、大学生服务中心定期对学生宿舍和食堂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对管制器械、大功率电器等进行了收缴。

    五是狠抓警校共建活动。积极与地方公安派出所配合,对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新生入学、毕业生离、校内大型活动期间及各敏感时间节点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协部署,对各类高发案件进行预警分析,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和国防教育

    一是圆满完成了2019年征兵工作,共走兵65人。二是顺利完成5300名新生的军训工作。三是国防教育工作扎实开展。

    四、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能够自觉学习国家、河北省、学校有关廉洁自律的文件精神,坚决拥护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在自己工作范围内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按时按量完成校纪委、监察处督办落实、监督检查的重要工作任务。

    五、存在不足

    政治学习还不够系统和扎实,工作中有急躁情绪,安全工作、武装部的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还有待提高。

    六、努力方向

    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自身修养,树立良好的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形象,积极贯彻学校“三三二三”发展战略,为我校转型发展、集中办学、更名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9年12月25日

    附件3:

    2019年个人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

    安全工作处徐树君

    2019年即将过去,现将一年来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履职尽责及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提高方面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要求,认真学习十八大、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章、条例、准则等党内法规、条例、制度,积极投身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按要求完成了党校在线的必学、选学及心得体会撰写等规定的学习任务。如实填报个人相关事项。通过不断学习,自己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的政治自觉性、政治敏锐性、政治站位点等方面均有了很大的提高。

二、业务工作

1、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⑴定期召开开发区校区安全工作会。⑵充分利用学生处周二学工办主任例会平台对各院(系)讲析相关文件、解剖相关案例、提出相关警示、部署相关工作。⑶规范工作程序:建立案件受理“项目制”,即“接警、处理、建档”一条龙负责制。⑷定期和抽查相结合排查安全隐患。 ⑸协调学生处共同开展“安全活动月”系列活动。⑹布置落实好大型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

2、消防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1)组织学生骨干到消防中队参观学习并进行消防灭火及避险逃生演练。(2)开展防火安全教育。(3)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4) 核查消防器具。(5)积极落实完成上级消防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3、国防教育管理工作

(1)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军训的组织落实工作。(2)圆满完成开发区武装部交办的大学生兵役登记、预征报名、定兵送兵等工作,2019年有4人由开发区校区光荣入伍。(3)组织开展学生国防教育活动。

4、监控及保安工作

消防监控室及门卫、外巡为保安公司派遣人员(除1人外),为保证其工作质量,除经常与保安公司经理协调沟通外,还不定期的针对一些随时出现及师生反映的问题,召开这些人员的小型会议或进行单独谈话,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提出相关要求和改进措施。

三、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努力提高自身反腐倡廉抗袭能力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度,自觉遵守廉政建设规定,严格律己,严束家人,没有违法、违纪、违规、违廉情况。

四、存在的不足

1、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不系统、不全面,缺少自觉性、主动性。政治站位不高、敏锐性不强。

2、长时期在学生管理部门工作,对安全工作处相关业务工作还需进一步学习、研究、提高。

3、对相关处室、院(系)以及校外的公安、消防、军分区、武装部等部门、单位的协调、联系、沟通还需进一步密切、加强。

2019年12月25日

附件4

2019年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

安全工作处 张明权

2019年,在学校党政领导下,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学习、工作任务,实现了工作目标。

一、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等党规党纪、宪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自己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积极参加学校中层干部学习培训,参加“干部在线学习”、“学习强国”网络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理论学习同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增强了自己落实学校“三三二三”发展战略,落实、服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等中心工作任务的动力。

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平安校园建设成效显著。

1.积极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加大了实验室管理制度、食品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力度,督导各部门落实安全岗位责任制,完善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系统,做到了安全检查及督导工作常态化,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

2.积极开展师生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落实《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河北省学校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控制机制;积极开展大学生安全月、消防宣传月活动;及时向师生通报校园治安案件,提出安全警示;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地震逃生演练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禁毒、抵制传销、拒绝不良网贷、防网络诈骗、消防、校园安全等宣传活动。

3.严格落实保安考核管理制度;加强门禁管理;加强校内编外临时用工人员管理;加强校内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配合学生处等部门开展学生公寓综合治理;加大重点风险部位巡逻力度,强化校园治安管理;充分运用消防、安防监控等技防手段,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有效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4.对校区消防设施、设备及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常规检查,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督导维保单位、消防员及各岗位消防责任人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对昌黎校区消防泵系统、各实验楼疏散指示标志等设备进行了更新。

5.积极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认真组织新生军训工作,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圆满完成了征兵工作任务。

6.较好地完成了师生户籍管理、临时居住管理及居委会管理等工作任务。

7.较好地完成了昌黎校区管理委员会相关管理工作任务。

三、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

严格遵守党章等党规党纪、宪法等法律法规,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落实纠正“四风”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推进方案,认真进行“五深查五深改”自查自纠,落实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方案,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