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20年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7    浏览次数: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2020年安全工作目标管理

二O二O年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20年安全工作目标管理

责 任 书

(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与我校签订的《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责任书。

一、工作目标

职责范围内,不发生因未履行或履行职责不到位导致发生学校安全责任事故。

二、工作任务

(一)责任落实。认真履行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严格落实《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对安全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对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对安全工作实行具体领导、综合协调、监督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协助主要领导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支持分管领导抓好相关工作。逐级明确安全工作职责,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挡、监督管理无盲区,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

(二)工作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将本单位(部门)安全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确定工作目标、重点、措施;领导班子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校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法律、法规;认真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做到安全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学校风险隐患“双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建立本单位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采取有力措施防风险、控隐患,年内实现“双控”管理。

(三)基础管理。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省教育厅和学校安全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安全工作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组织开展突发事故、事件应急演练;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心理健康疏导,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加强学校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提高基础防范能力;加强职责范围内安全工作监督检查,认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

(四)重点治理。适时会商研判安全工作形势,针对重点问题及时采取防控措施;深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防、溺水、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大学生校外住宿、校园非法传销、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食品安全等专项治理工作,努力防范重大伤亡事故及校园安全责任事故,维护学校教育环境持续安全稳定。

(五)事故处置。及时报告安全事故、事件和反馈信息,不迟报、瞒报、漏报;按规定进行事故调查处理,落实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完善学生伤害事故风险处置机制,及时有效处置学生伤害事故;有效管控舆情,防止发生因疫情防控和事故处置不当造成恶劣影响事件。

三、工作考核

(一)以上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完成情况列入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年度考核内容,严格进行考核。

(二)加大过程考评、效果测评和结果评判工作力度,综合评判、量化考核。

(三)对疫情防控不力和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单位和责任人按不合格档次考核,给予通报批评,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二级单位:

党委书记: 书 记:

校 长: 行政负责人:

2020年1月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