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于2021年大学生兵役登记、下半年应征入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2021年大学生兵役登记、下半年应征入伍的通知

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河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以及秦皇岛市军分区、海港区人民武装部要求,现将我校2021大学生兵役役登记、下半年应征入伍工作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

凡在我校全日制就读年满18周岁(200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男性青年,必须进行兵役登记。

6月30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按网上提示进行登记。往年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的学生,此次只需要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核对确认。

二、应征报名对象和时间

(一)征集对象

男兵:高校在校生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高校毕业生18至24周岁(199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女兵: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

(二)报名时间

男兵:2021年夏季应征入伍报名时间:4月1日 至8月15日。

女兵:2021年夏季应征入伍报名时间:6月26日至8月15日。

、应征报名流程

登录“全国征兵网”,按网上提示填写个人信息,学生既可在高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生源地应征。

凡准备下半年有意从秦皇岛市入伍的2021届毕业生和在校生网上报名后须必须到学校武装部进行登记,(昌黎校区学生到办公楼一楼安全工作处办公室,电话:2039037;开发区校区到综合楼一楼安全工作处办公室,电话:8017122;秦皇岛校区到老教学楼一楼117国防教育科,电话:8076988)。

提醒:凡从秦皇岛市入伍的学生,应征地一栏,昌黎校区和秦皇岛校区学校统一选填: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开发区校区填写为: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校资助部门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邮编:066004。

回生源地报名的学生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报名完成后,当地兵役部门将根据报名信息联系本人,组织体检等后继工作。

、应征入伍登记表填写及返还学费流程

应征对象入伍后,《应征入伍服兵役高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表中“批准入伍地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意见”栏盖章,提供《入伍通知书》复印件一式两份、本人身份证复印件、返还学费用的银行卡(学校统一办理的工行卡)复印件等,由学校武装部审核无误后交学校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由学校资助管理部门负责返还学费(咨询电话0335--8057166)。

在秦皇岛市入伍的学生:填写并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存根》、《应征入伍服兵役高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一式两份,双面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中“个人简历”栏的内容由本人填写,“就读学校对本人在校期间表现及文化程度鉴定意见”栏,由所在学院(系)签属意见并加盖学院(系)公章。

回原籍入伍的学生:《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中“个人简历”栏的内容由本人填写,“就读学校对本人在校期间表现及文化程度鉴定意见”栏,由所在学院(系)签属意见并加盖学院(系)公章。《应征入伍服兵役高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栏中“学校财务部门审核意见”、“学校资助管理部门审核意见”,到职能部门审核盖章后,学生持两表回生源地县级武装部办理应征入伍手续。

、报名咨询方式

学校武装部报名咨询电话:0335-8076988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武装部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