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18年夏季征兵工作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校2018年夏季征兵工作,根据兵役机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征集对象为我校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

二、征集年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男生可放宽到22周岁(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年龄18至22周岁(1996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

三、征集时间。

分为两个阶段:一是高校大学生专项征集阶段。时间为高校放假前,对高校大学生集中征集,在学校放暑假前完成报名、体检、政治考核、预定兵等工作。二是全面征集阶段。面向全体适龄青年进行征集,在专项征集阶段未报名的大学生,可继续应征报名,报名时间截止为8月5日,最后随适龄青年完成体检、政治考核、定兵。

高校女兵征集时间安排为:女青年网上应征报名时间6月20日开始,8月5日18时截止;8月中下旬,组织体检、政审、定兵和新兵起运。具体时间安排以市征兵办公室通知为准。

四、报名方法。适龄男大学生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成功后,自行下载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以下简称《登记表》、《申请表》)。有当兵意向的,将《登记表》、《申请表》填写完整后交到学校武装部,按兵役机关通知参加体检、政考等。

适龄女大学生(6月20日以后)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填写报名信息,女兵报名截止后,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依据报名人员当年高考相对分数进行排序,择优选择初选预征对象,8月6日起,登陆“全国征兵网”,下截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审核表》、《申请表》,而后按兵役机关通知要求参加初审初检、体检考评、政治考核。

五、学费资助的程序

(一)回生源地入伍学生学费资助程序:

第一步、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填写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提交学校资助管理部门,既分别到学校财务处、学生处进行审核盖章。

第二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中学生资助的资格,标准,金额等相关信息进行审核,加盖公章。

第三步、学生将《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交入伍地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学生体检合格被批准入伍后,县级征兵办对《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加盖公章并交还学生。

第四步、学生将《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原件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寄送到学校武装部,由学校资助管理部门统一上报省资助管理部门,待省资助部门核实后,向学生补偿学费,偿还助学代款或资助学费。

(二)在学校所在地入伍学生学费资助办理程序:

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填写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将以上三表一并交学校武装部,由武装部统一办理上述手续。

六、大学生入伍基本身体条件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水员、潜艇人员、空降兵外合格。

具体条件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执行。

七、要求

1)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将入伍应征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抓,各院(系)、有关部门科学筹划,严密组织,扎实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心,做好征兵工作。

2)深入动员,做好宣传。宣传到位,是完成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要全校动员,院(系)推进,确保每名大学生全面掌握国家相关政策,各院(系)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动员,广泛宣传,充分调动大学生入伍积极性,不但要利用网络媒体等现代手段,还要结合传统形式,召开院(系)动员会,每一个班级开展一次以征兵为主题的党团班会,给每一位毕业生发一封征兵信息等,帮助大学生算好参军入伍的“政治帐”“经济帐”“成才帐”。做到宣传动员不留死角,确保把征兵工作时间节点和国家的鼓励优惠政策宣传到每一名学生。

3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建立征兵工作组织机构和工作责任制,落实“院包系、系包班、班包人”的要求,即校级领导包院(系),院(系)领导包专业班级,辅导员包人,充分发挥辅导员、班干部的作用,通过层层分解,把征兵工作做细、做实,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征兵工作。

4)强化沟通,做好服务。由于征兵工作的时间正好和学校期末考试、暑假相冲突,各院(系)要安排专人负责本系学生入伍的征集和信息上报工作,确保信息畅通,服务到位,保障各个节点有效衔接,以便能及时把学校和上级的各项指示传达给每一个学生,服务好每一个学生,确保今年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

(5)各院(系)有意向报名参军的学生将《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交学校武装部。

秦皇岛校区国防教育科:刘典河 8076988

昌黎校区安全工作处: 顾少海 2039037

开发区校区安全工作处:张明前 8017122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武装部

2018年5月22日